Monday, June 7, 2010

~心里的话~

最近爱用华语来写部落格..
怎么说它是最可以表达我的心情的语言..
很少会出现词穷的现象..

今天突然有些感触..
想把这些感触都写下来..

第一个感触:

"那种心痛的感觉,有谁会懂?失眠的夜里,脑袋里想的东西,有谁会了解?有人把女人归为"思想家",但又有谁会知道女人想的东西全是只为了想要得到少许的注意?有人把男人归为"机器人",但有谁知道男人心里其实是个正在找自己梦想的纯真小男孩?多关心身边的人,掏出你的心细心聆听他们心里的话,那所谓的”骗话“就可以永远消失..男人女人就不需再戴面具面对自己心爱的人.."


人总是以为自己是最了解别人的那一个,但其实他们都不是,最了解的最终还是自己本身。人往往喜欢帮人做决定,就会说这全都是为她/他好。但其实有没想过他人的感受? 有没有问过他们的意见? 有没有听听其实他们心里想要的是什么?不要以为自己认为好的东西,就是会对别人有用。各人有各人的思想和性格,你也不想有一天其他人对你这样,帮你决定一切。


第二个感触:


如果有一天你有了伴侣或者你结婚了,你的另一半每次在做决定之前都要问你的意见,你会有何感受?觉得他在尊重你吗?觉得他烦吗? 还是觉得他不懂得独立吗?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但两人的思想不同的确可以从不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这样做出来的决定至少消除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有多少个情侣或夫妻会这样想过呢?超过30%夫妻离婚或情侣分手都是因为思想不合,意见不同。明明就爱着另一半,但却因为一些所谓的”意见不合“,却造成了自己生命中的一个遗憾。可惜吗?明明就可以利用两人不同的思想,创造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梦想,但因为没有沟通,一手摧毁了这个美好的梦想。可怜吗?


第三个感触:


如果..如果我还是以前的我,那该多好..最近被人说我长大了,mental age超出了actual age..我该高兴好呢?还是伤心? 以前的我,总是有事没事都大笑一餐..但来到了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多么的孤独..虽然心中仍然存在着他们,但身边想找个一个知心也没有..有人说我思想复杂,没人会猜得透..这一点我可以承认,但如果有的选,我自己也不想这样..妈妈总是说我笨,什么东西都容易被人猜穿..但却有人说我思想复杂..我到底是哪一种??有人可以答我吗? 或许我真的不会想,时常就想些有的无的,搞到他也烦了..自己也开始讨厌了自己..明明就想要让他开心,但原来这全都只是我一厢情愿..我是个没自信心的人,所以我的心很容易被动摇..上次有个朋友问我,如果他突然有了另一个,我会怎样?那时的我,突然心也怕了起来,目瞪口呆的不知如何回答..我到底会变成怎样??像戏剧里德女主角一样,一哭二闹三上吊吗?我不懂..这几天长失眠的,脑袋里一直想着这个问题..想爆了头,还是没答案..我..会怎样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