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 短暂的开心 ~

人家总说快乐的时间都很短暂..
就像烟花一样..
灿烂的时光就只是在那一瞬间..
我都从来都没有否认这句话..
只是没有想到它会那么快发生在我身上..

2010年12月26日
我开开心心的带着相机参加姨丈的生日晚会
心里都在想一定要帮姨丈拍个美美的全家福..
全家福不是很完整,因为姨丈没有和他的孙子一起拍..
但他还叫我农历新年时一定要帮他拍一个完完整整的全家福..
我就说:“好啊!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2011年1月9日 傍晚
满心欢喜的拿着新电话到处拍照..
但这一切都只是烟花般的快乐..
"ring...ring..."
妈妈听着电话: "好..好..现在马上过去"
听完电话的妈妈泪水满眶,我就知道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虽然很想问什么事,但最终我还是保持肃静和冷静,载我妈妈和表姐去医院..
然后载那班孩子 (姨丈的孙子)回家冲凉换衣..
但回到家没多久,就看到舅舅满脸悲哀,头低低的走进家..
“没了..没了.."
"什么没了?" 我说
"姨丈..他..急救不成功..离开这世界了"
"什么?!!”
我还来不及反应,我就听到三姨的哭声..
三姨哭成泪人,一直说她没机会和姨丈说最后几句话..
那班小孩看到也跟着哭了起来..
妈妈和阿姨们纷纷都抱着三姨哭了起来..

看到这样的场面,有谁会不哭呢?
眼泪慢慢的从眼眶流了出来..
但为了不要让场面更悲哀,我强忍了眼泪..
拖着那班小孩上车,当起他们的保姆..
那班小孩,生病的生病, 伤心的伤心..
自己却还要忍着情绪,照顾他们..

还记得小时候,姨丈每次都带我去他家玩..
和表哥表姐唱卡拉ok..
表姐还教我弹钢琴呢!
不止如此,我还跟姨丈去早市开档卖水果..
边唱歌边拉客人来买水果..
快乐无比!!

但有谁会想到,就因为那个病魔
那个吃饱没事做的病魔把我姨丈的生命也夺走了..
剩下的就只是那些回忆..
姨丈,我很想念你..
你可以回来吗?
我不想新年又少了一个人陪我们..
去年是阿嫲,今年是你..
你一定不舍得我们的,对吗?
那你赶快起来啊!不要再睡了..
我还没帮你拍完完整整,和你的儿女孙子一起的全家福啊~
姨丈~ (T^T)

穿黄衣的就是我的姨丈,红衣的就是三姨

~ 全家福 ~

~ 姨丈的孙子 ~


3 comments:

  1. 别伤心好吗~看到你这样子~我自己也不好受~
    美好的回忆当然是短暂的~久久一次才会显示这段回忆是多么美好的~但往往人老了就离哪个地方不远了~有一天我的亲人离我而去我也会哭得像熊猫的~但我们的生活还是要过下去~药学会好好的照顾自己和身边的人~这也是你的姨丈想要说的~加油哦~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我拉~随时聆听你的世界~

    ReplyDelete
  2. ~!!自然市绿色人资料!!~
    谢谢哦..不过说真的在短短的一年,我失去的东西真的还蛮多..所以心情有些忧郁的..放心啦..我会慢慢调整我的心情..^^

    ReplyDelete
  3. 好的~虽然我相信你~但是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我~想出门也可以找我~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