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新年~

不知不觉,新年快到了..
看见街上那红彤彤的灯,
红红的装饰品..
新年的那个心情又回来了..
但不再那么的期待了..

今年的新年不像往前一样,
因为今年的新年少了一个人的笑声..
少称呼一个人..
饭桌上少了一个碗碟,一双筷子..
更少了阿嫲煮的菜肴..

今年新年就是少了阿嫲和我们一起度过..
我并不是在乎拿少一个红包..
而是在乎我不能再和阿嫲一起看新年贺剧..
不能再一起听新年歌...
不能在一起吃团圆饭..

还记得以前我很喜欢和阿嫲看1995年的贺岁剧..
虽然已经过时了,但内容还是百看不厌..
我也难以形容那个贺岁剧的内容给你们知道..
但现在再也看不到了...
那个片子已随着阿嫲一起消失了,..

阿嫲,你在那边好吗?
那边是否也有如此红彤彤新年的装饰品?
虽然今年不能和你在一起过新年,
但我还是想对你说声
“阿嫲,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